苏北农业农村现代化研究院召开2022年学术委员会会议

发布者: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:2022-06-20浏览次数:10

    6月18日下午,苏北农业农村现代化研究院(以下简称“研究院”)2022年学术委员会会议在盐城市召开。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社科院农村发展研究所于法稳研究员,副主任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龙花楼研究员、江苏省社科院农村发展研究所徐志明研究员,委员南京大学周寅康教授、南京师范大学张小林教授、华东师范大学叶超教授、南京农业大学邹伟教授、盐城市农业农村局颜东平总畜牧兽医师、研究院负责人李传武教授秘书长朱天明副教授参加会议。我校校长方忠、副校长汤克明、社科处处长易高峰、社科处副处长柴江出席会议。研究院科研骨干以及城市与规划学院部分教师一同参加。会议以线上、线下结合的方式同步行。

    学术委员会前半部分由易高峰主持。方忠致欢迎辞,汤克明宣布研究院学术委员会聘任名单,方忠为学术委员会成员颁发聘书。后半部分由于法稳主持。李传武汇报了研究院基本情况,详细介绍了研究院的建设目标和研究方向、研究院内部管理体系和运行制度、打造的高质量的研究成果以及未来三年行动计划。随后,学术委员会委员围绕研究院的四个主要研究方向:农业农村现代化监测评价研究、农业全产业链发展研究、新型农村社区建设研究、高素质农民培养发展研究进行热烈研讨。学术委员们充分肯定了研究院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,一致认为研究院运行良好、保障有力、成效显著,研究院的研究方向设置合理、能够体现地域特色,未来发展规划可行;建议根据研究需要,可以对研究方向及内容进行适当拓展,更好地为服务于新发展阶段苏北地区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实践,同时建议紧扣国家和江苏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战略需求,积极推进创新团队建设,围绕着苏北农业农村现代化中的重大问题,进行深入的理论与对策研究,为区域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服务,注重研究方法的创新,提高科研成果水平,依托单位需进一步加强对研究院的扶持力度,在资金投入、人才引进以及奖励政策等方面给予倾斜支持,同时强化对研究院的绩效考核。(文:肖国良、胡浩;审核:朱天明)